2020四季财富论坛暨财富管理策略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0四季财富论坛暨财富管理策略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0-07-31 16:42:50 东方网

7月30日,由ISOFP国际金融专业人士协会、金石财策、每新教育、国投金石家族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0四季财富论坛暨财富管理策略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打破空间界限,让更多的听众参与其中。金石财策CEO刘干霄博士、每新教育CEO王墨石女士、汉坤律师事务所陈汉博士等出席活动,并就当前环境下如何发现战略性投资机遇、防范风险并稳中有进,以及家事金融如何稳定有序和谐发展等话题进行系统分享。

2020年开年的新冠疫情令本已经在低位徘徊的全球局势雪上加霜,宏观经济衰退,金融市场动荡,不确定性显著增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负3%,低利率、低增长下,市场由增量博弈转为存量博弈,贸易摩擦加剧。股市、债市、汇市及大宗商品市场震荡加剧,石油价格一度为负。错综复杂环境下,过往的投资逻辑和惯性思维显然已不再适用,需要以新格局、新视角去瞰见未来趋势。因此,本次论坛主题为“重塑·中国财富管理新范式”。

金石财策CEO、财富管理资深专家刘干霄博士发布《瞰见全局,峰回路转——2020年中宏观研判与财富管理策略报告》,至此金石财策已经连续五年发布报告,持续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提供极具操作性的资产配置建议。他从全球宏观形势、中观产业发展以及微观家庭金融三个维度对报告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球宏观形势不容乐观,“衰退、动荡与不确定”并存,但中国建国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极大提升,无论是消费、投资、进出口占GDP的比重,还是消费对GDP增速的贡献,在近些年均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同时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大国家及企业的科研投资强度,这将极大推动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进程,并带动传统产业升级,释放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中国经济呈现出明显的“底线、成长与结构性”特征。

宏观环境客观存在,但落实到个人和家庭财富管理微观层面,却可以借助专业能力有所作为。刘干霄博士强调,2020年是变革之年转换之年,更加复杂的投资环境下雨露均沾的普适性机会将不复存在,业余投资者贸然进入市场会十分危险。未来市场宽幅震荡与结构性行情交织演绎,是专业投资者的春天,需要在做好风险管理和事务管理的基础上,做到科学的财富规划与资产配置。

每新教育CEO、资产管理资深专家王墨石女士在主题发言中分析了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新格局,并给出低利率时代资产配置的切实建议。她表示,中国金融资本市场各类改革举措史无前例,从资管新规的发布,到银行子公司的落地,从科创板的开板到创业板注册试点方案的通过,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资本市场规则并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新一轮结构性机会正在酝酿。金融市场的根本逻辑是风险定价,财富管理结合资产管理的思维尤为重要。她通过家庭资产配置金字塔模型,生动阐释了资产配置应根据财富目标、风险偏好和家庭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做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平衡。另外,投资者持有各类资产的类别和比例并非一成不变,应根据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环境进行动态再平衡。

知名家事法专家、中国政法大学陈汉副教授,就新民法典时代的信托与婚姻财产话题展开分享。随着中国财富管理总规模和高净值人群数量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家庭会更多地关注婚姻财产的规划与安排。他特别解析了《民法典》中与高净值人群关系密切的新变化,包括取消公正遗嘱的优先效力、扩大遗产范围和法定继承人范围、增加遗产管理人、界定共同债务范围等。他还特别讲解了信托与信托架构设计在婚姻财产安排中的突出作用,并结合案例做出生动阐释。

ISOFP四季财富论坛是财富管理行业的专业论坛,将财富管理国际视野与中国市场实践相结合,携手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投研团队、专家学者,解析宏观经济形势与战略性投资机遇,分享财富管理策略与方法,为理财顾问、高净值家庭以及精英人士等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旨在推动中国财富管理专业化进程。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