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入驻点购广场:以社交赋能新零售

实体店入驻点购广场:以社交赋能新零售
2020-08-07 11:18:40 东方网企业频道

近日,知名餐饮集团“吉野家”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50家门店,除关店之外,还要实施总部裁员计划。“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扩大,集团全球业务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销售额大幅减少”,吉野家将此归为关店主要原因。的确,2020年对于大多数门店商家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疫情冲击下店铺几个月无法正常开业,客源寥寥无几,直到8月份大部分实体店营收能力仍然有限,街道上商铺转让的告示比比皆是。

但其实哪怕没有疫情影响,在互联网与物联网飞速发展下催化的消费升级,就早已让单纯做线下实体店的商家日子越来越难熬了。由于传统的实体店铺在经营模式中只有一个获客入口和销售场景,进而导致客流量、销售空间和销售时间极为局限。尤其是到了5G时代,店铺里的产品成本和售价在互联网市场里愈加公开透明,市面上的大多数产品差异化也越来越小,客户的选择性越多,对于实体店铺而言其实就越步履维艰。这时候数字化零售的优势就格外突出,商家们看到了线上线下结合拓宽盈收渠道的希望,纷纷开始寻求转型突破,但说到怎么转?线上怎么做?绝大多数商家也是一头雾水。

另一方面,单纯的线上化真的就能一本万利吗?做线下店的时候商家和客户只有生意上的交集,彼此偶尔闲聊几句,客户买完产品就走,所以商家和客户互动了吗?没有。客户会因为产品不错经常光顾吗?也难说。所以,就算是店铺单纯往线上化转移,依然避不开这些问题,毕竟商家只是靠着产品与客户产生关联,这种关联就是非常脆弱的。

所以,实体店想要在数字化转型升级洪流中存活且可持续发展下去,除了线上线下引流获客之外,还要借助社交的场景实现引流、裂变与最终变现。那么,如何让商家既能实现商铺的线上化转型,又能满足商家社交场景下的强粘性客户获取呢?最佳答案就是“点购广场”。

点购广场汇聚亿级用户私域流量,通过“友信”即时聊天功能增强平台社交能力,点购广场为用户努力打造交友社交圈,同时通过打造“家乡头条”短视频分享社群打通内容生态闭环,以家乡情怀打破社交壁垒,助力用户打造个人强黏性隐形财富“人脉圈”。同时,点购广场以人多、店多、礼包多为财富裂变契机,让每一位用户在广场找礼包领礼包,再通过投礼点灯实现粉丝获取、流量沉淀、流量裂变,通过“学习赚取平台补贴”、“学习带货赚钱”、“兼职招商点灯赚钱”、“学习各种互联网业务”、“借助于平台的供应链,运作好自己的线上线下店”等玩手机赚钱标准化步骤实现人脉变钱脉,完成个人客户粉丝流量的经营与转化。

实体与社交融合,解决获客问题

商家下载注册点购广场App后,通过交纳“498元技术服务费+1000元保证金”成功入驻点购广场,就意味着在点购广场有了个人与店铺融合为一体的账号。除了以店长的名义通过在点购广场投放礼包引流获客外,商家还可以在广场首页与家乡头条添加其他点购用户,通过“友信”和对方交友聊天,建立强联系,后续对店铺进行推广,这样就实现了商家个人号作为引流入口和销售场景;同时,商家可以主动打造自己在点购的社交圈,通过在点购广场创建群聊,将自己的好友与粉丝用户拉进其中,在群内进行店铺产品推广,实现社群作为引流入口和销售场景。

同时商家可以让门店的每一位员工下载注册点购广场App,让他们也作为一个流量入口,每个店员都可以通过自己在点购广场的社交场景去推广门店产品,吸引客流量线下到店消费或者线上店铺下单。这样即便我们只有一间实体店,在点购广场与社交场景融合后,就相当于开了多家店来提升营收,因为商家个人号、社群、员工,包括客户都可以作为获客入口和销售场景。

实体与社交场景融合,精准营销实现复购

实体店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与客户实现实时的连接和二次触达,当客户在线上店和线下店消费以后,商家可以将客户导入到自己点购广场的个人号和社群,打造一个同城客户圈子。这样如果积累一定数量的老客户,面对线下停滞时,商家还可以通过自己在点购广场的私域流量池推广卖货。

另一方面,商家入驻点购广场开启自己的线上店之后,可以通过分析客户的消费数据和其他行为数据来分析客户的未来需求,这样就可以按需采购,降低库存风险。同时,我们可以根据消费数据将不同产品偏好的客户在点购广场进行精准营销,进一步提升门店的转化率和复购率。

新零售时代,传统门店除了数字化升级,还需要认识到以“货”为出发点转变以“人”为出发点的发展趋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实体店入驻点购广场,体验社交式的拓宽营收销路,2020商家“钱”景可期。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