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成为IEEE SA高级会员 参与全球区块链标准制定

联易融成为IEEE SA高级会员 参与全球区块链标准制定
2020-08-18 17:11:41 东方网企业频道

  近日,联易融正式成为IEEE SA高级会员单位,将参与全球区块链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以下简称IEE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IEEE标准协会(IEEE Standard Association,以下简称IEEE SA)是世界领先的国际标准机构,其标准制定内容涵盖信息技术、通信、电力和能源等多个领域,会员包括Apple、Cisco、Google等国际知名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IEEE就提议制定区块链行业标准,以便不同公司在开发同类区块链系统时能彼此兼容,以避免不少资源浪费或是安全隐患。目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牵头关于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标准委员会(Blockchain and Distributed Ledger Standards Committee)下的标准制定工作,联易融参与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标准、区块链访问控制标准、区块链身份密钥管理标准等多项工作中。据悉, IEEE SA将加快推动区块链关键核心标准研制,为各国专家开展区块链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以标准为依据打造全球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其中,将区块链应用于供应链金融领域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目前,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已有不少踏实且有说服力的应用。

  早在2016年,联易融与腾讯TrustSQL区块链团队就成立联合团队,聚焦于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应用,研究供应链金融场景的区块链化,落地了应收账款债权电子凭证的多级流转、资产证券化及南山智融等多应用个场景,服务于多个产业链条;2018年9月,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证券交易所和联易融等多家企业联合编制了《金融行业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2018年11月,由联易融、信通院、腾讯三方牵头,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白皮书》;2019年3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名单,联易融两个项目获得备案;2019年4月,联易融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理事成员”,获得工信部信通院副会长单位;2019年11月,由中国信通院、联易融等企业联合编制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行业应用规范》。

  联易融将致力于深入研究可信区块链检测标准,拥抱行业权威的技术标准,全力建设联易融自主区块链BaaS云平台,为未来公司业务快速扩张及场景落地提供基础支撑能力。“区块链在行业运用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最早深耕区块链的公司,联易融将不断努力,发挥示范效用,解决客户痛点,构建完善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生态。”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表示。(完)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