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翘袋泡茶全新上市,药茶同源,喝出健康

金翘袋泡茶全新上市,药茶同源,喝出健康
2020-09-11 18:09:06 东方网企业频道

金翘产品以爆款饮品—金翘露、银翘露等,被追求健康和品质的新消费群体所认可,尤其是2020年以来的这一段特殊时期,金翘品牌更是被广泛关注,目前在全国主要城市的连锁卖场及便利渠道内,均可购买到金翘饮品,口口相传,好评如潮。

2020年9月,金翘生物正式推出金翘袋泡茶盒装系列,分金翘红茶和金翘绿茶两款,采用分装式独立茶袋,三角立体茶包,冲泡方便,拒绝茶渣。该系列主打办公室白领、年轻消费者及注重健康生活品质的人群,是众多袋泡茶系列中,非常具有特色卖点的一款新品。

金翘茶袋泡茶,针对金银花和连翘叶的本草特性,采用制茶古法,取其性而存其味,对杀青火候、揉捻力道、发酵温度、干燥方式等都进行了传承和创新,具有清热解毒、清火祛燥、安神静心、养颜益寿等多重功效,而且,多喝金翘茶,清热而不伤阳,利湿而不损阴,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作用。相当于市场上常见普通的袋泡茶,金翘茶除了口感独居特点之外,在健康属性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绿茶外观:茶汤鲜亮,清香嫩绿,如雨露初春。

红茶外观:茶汤鲜亮,色泽奔放,如紅珀点金

金翘茶:药效茶味,草本好茶

金翘茶,以金银花和连翘叶配伍,采用古法制茶而成,既是茶又是药,是古老的源茶和药茶,有“百茶之王,万病之药”的说法。

金银花,味甘性微寒,归肺、心、胃、大肠经。《本草纲目》记载其可清热解毒、疏风散热。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金银花含绿原酸、木犀草苷、挥发油等药用成分,具有抑菌抗病毒、抗感冒、瘦身美容、降火、降血脂、降血糖、预防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连翘叶,为连翘的嫩叶,是历史食用悠久的新资源食品,味苦,性微寒,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清心肺积热。据《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记载,连翘茎叶:“解毒、止痛、消肿、通利五淋。清心肺积热、通小肠、泻心火、除脾胃湿热、令人面悦好。养肝、明目、久服轻身耐老”。

绿茶口感:回甘生津,自然清香,神清气爽。

金翘茶,好茶,真健康

1、本草性,茶之味

金翘茶同传统茶相比具有清热解毒的本草特性,同养生茶和花草茶相比具有更浓郁的茶香味。不添加任何其他调味茶叶,是原生态本草真茶。

2、原生态,零污染

金翘茶取材山东平邑道地有机金银花和山西安泽天然野生连翘叶。没有农药、化肥和其它人为环境的各种污染,是零农残、原生态的高山野生原茶。

3、万能百搭,功效加持。

金翘茶也是百搭茶,可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搭配出不同养生茶品,以增强功效,加持健康。

搭配祛湿茶,如红豆薏米茶,不仅能解毒排毒,清除体内毒素垃圾,还能除脾胃湿热,增强祛湿功效。

搭配保肝明目茶,如葛根、菊花、决明子茶等加强解毒功效,增强护肝明目的作用。

搭配荷叶、玫瑰花等增强养颜瘦身作用;

搭配蒲公英增强散结效果;

搭配补益茶,如人参、枸杞、黄芪、党参、西洋参、五宝茶等可平衡温热,润燥去火,放心享受本草乐趣。

?

红茶口感:甘醇柔顺,芬芳陈厚,回味悠长

金翘茶,经典原茶,源于经典

茶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前。《茶经 · 六之饮》曰:“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神农本草经》又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说明茶本为药,药可为茶。据民间流传,神农氏遇到的茶为“金银花与连翘叶(简称:金翘)”,二者相须配伍制作的解毒茶,称之为“金翘茶”又称“金翘药对”。经后世名医代代相传,金翘茶被誉为中国源茶,而金翘药对,则成为我国中医药用于清热解毒的经典药对,流传至今。

目前金翘袋泡茶已经在京东、天猫及各线下渠道正式上市,大家可以对这一带有经典传统文化符号的新茶系更多关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翘茶一定会在消费者心目中取得举足轻重的地位。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