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举办

2020年(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举办
2020-09-21 10:39:37 东方网企业频道

9月20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盛大开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主持开幕式。

国家有关部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冰岛驻华大使、莫桑比克驻华大使、佛得角驻华大使、毛里求斯驻华大使、印尼驻华大使馆公使、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中国-东盟中心代表等30余国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及来自华为、百度、中国银行、中国电建、中国能源等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以“创新绿色发展、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路径。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任亚平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本届峰会是贯彻2020年在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峰会将促进政府、企业与学术界的交流互鉴,资源、资金、成果、创新等要素共融共通,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以优异的生态竞争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黄志强副主席致辞表示:第九届峰会选择继续在内蒙古举办,是对内蒙古自治区生态地位的高度重视,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和对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保护好内蒙古的生态,是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重大使命,是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少刚副会长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一如既往发挥系统和渠道优势,着眼后疫情时代,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推进地方政府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美丽中国、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表示:林业和草原系统在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居主体地位。国家林草局将科学编制并认真实施好《林业草原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专项规划,“三位一体”推动林业、草原和国家公园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白雅婷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人类仍然面对自然环境恶化、土地退化等问题。COVID-19的爆发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生活工作方式 和自然的关系。呼吁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业等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应对。

峰会发布了2020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名单,鄂尔多斯、泰安、赣州、张家界、宜昌等城市榜上有名,呼伦贝尔市长姜宏、鄂尔多斯市长斯琴毕力格等市领导在会上分享了绿色智慧引领经济发展和城市升级的经验。

除开幕式外,峰会还举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新科技、新文旅、新业态论坛;内蒙古绿色产业洽谈会三个平行论坛活动。峰会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海拉尔西山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鄂温克旗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世界500强博世集团全球最大的冬季汽车测试中心、喜桂图生态小镇,体验内蒙古独树一帜的魅力和文化,推进绿色产业项目对接合作。

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是中国生态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会议之一。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峰会已成为生态领域高层对话与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