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直播+公益”?斗鱼启动“丰收看河北”扶贫助农

探索“直播+公益”?斗鱼启动“丰收看河北”扶贫助农
2020-09-22 18:54:43 东方网企业频道

9月22日秋分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保定市人民政府、阜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隆重揭幕。与此同时,斗鱼“丰收看河北”扶贫助农直播也在线上同步开播。

斗鱼超人气主播囧哥,人民网主持人刘曦漫步在“石板院、青水瓦、黄泥墙、花格窗、红灯笼”的乡村美景中,与屏幕另一端的网友热情互动,介绍骆驼湾村扶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同时通过斗鱼APP销售极具本土特色的“板栗仁、香菇酱、红枣醋、野酸枣汁、红枣果干”等名特优农产品,帮助村民们打通线上销路。当天,河北副省长时清霜特别亲临活动现场,与斗鱼主播们亲切互动。

主播们首先带领网友们围观了热闹的丰收庆祝活动,村民们演奏着传统乐器,扭起大秧歌,载歌载舞、精彩纷呈。随后主播们来到熙熙攘攘的美食街,品尝了白运章包子、白家罩饼、阜平烧饼、驴肉火烧、糖油饼、松花小肚等阜平当地数十种特色美食,令人大快朵颐。直播屏幕另一端的网友都禁不住美食诱惑,纷纷发送弹幕:“口水流下来了”、“屏幕上已经有香味了”、“定了,国庆就去骆驼湾村吃小吃”……

看到直播间里热闹红火、人民安居乐业的喜庆氛围,你很难想到曾经的骆驼湾村是全国特困村,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由于土地贫瘠,道路狭窄崎岖,交通不便,村民生活相对困难。近年来,通过发展农副产品生产种植、乡村旅游,村民的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骆驼湾村家家户户住进了新瓦房,村里修通了石板路,村子美起来了、村民富起来了,顺利摘掉了“贫困帽”。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稳步推进,当地农产品产量提高了,如何能让地方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地方面向全国,如何打通线上销售途径等问题摆在眼前。斗鱼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头部直播平台,斗鱼拥有1.65亿月活用户,具备强势的品牌号召力和流量优势。如今直播带货已经形成一股热潮,能够切切实实帮助落后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所以我们积极向村民普及“直播带货”这一新模式,希望利用互联网打通地方特色农产品的上行渠道,推动各地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除了农副产品种植生产,骆驼湾村还当地按照太行山民居的特点,对村里的房屋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和商业运营,规划了骆驼湾旅游度假区。同时,结合当地红色革命老区的文化特色,将骆驼湾村打造成了集革命遗址参观、精品民宿、特色饮食、传统工艺展示为一体的旅游民俗示范村。

斗鱼以“直播+公益”为桥梁,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通过直播镜头向广大网友展示了骆驼湾村的优美景致、民俗文化,也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业态的蓬勃发展。“希望借由这样一场直播活动,能够利用农民丰收节的节庆效应,让网友们认识骆驼湾村。同时链接国庆节、中秋节等假日,让网友有机会走进骆驼湾村,感受中国新农村的时代新风貌。”上述负责人表示。

特别提醒: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