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站在三尺讲台,用心肩负使命

贝壳:站在三尺讲台,用心肩负使命
2020-09-23 18:14:30 东方网企业频道

贝壳,真名李昌,十二节课创始人、CEO,首席产品官,实战派。高中时仅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将英语从90分提到了高考的145分;大学毕业后,用仅仅6天通过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三门考试,并且顺利通过面试拿到教师资格证,用仅仅42天的时间成功通过了金融从业7个科目的考试,包括基金、期货和证券等。

贝壳拥有丰富的线下教育经验,2018年开发贝壳数学网课,用简单易懂的技巧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无数学生提分,90%以上的学生提分明显,2019年高考68.4%的学生提分50+,2020年高考97.17%的学员提分20分以上。

慢工磨一课,高效育人才

在创办“十二节课”之前,贝壳就有丰富的线下教育经验,充分了解教育领域和线下教育的不足,此外,贝壳进入在线教育这个行业还怀揣着一份情怀:“只要十二节课存在一天,那么为国家培养爱思考和会思考的合格人才的目标将不会动摇。”他希望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广大学子,让自己发光发热,做一个有价值有贡献的人。

贝壳有过多次短时间提分过考的经验,是典型的考试实战派,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进而提高效率是他迅速提分的秘诀,包括考试如何避免粗心、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心态、如何正确地制作思维导图、应该掌握哪些好的学习思维等等,贝壳还在某平台免费分享了这些方法,许多学生从中受益。2019年高考,贝壳在数学班群分享了英语和语文的学习方法,其中各有两百位同学去尝试,最终这些同学英语均提高20+,语文均提高10+,况且这还是在没听贝壳主导开发的网课的情况下,足以证明贝壳学习方法的高效和有用。

学员反馈及2020年学员提分战绩学员反馈及2020年学员提分战绩

其实十二节课不仅仅是贝壳有提分的“黑马”经验,十二节课的很多老师也有自己的心得。因为对于公司招聘贝壳也作出了要求:“要招的这位老师,他本身是有逆袭的经历,就像我一样。我刚开始英语也就八、九十分,我最后考到145,我就知道这80分的人的痛苦,然后我能提到145分,那就是我的方法,这样去教英语就有亲身体验。这样的人是经历过顿悟的瞬间的,比如我就是突然某一天就顿悟了,知道了方法,我学习就很轻松。”

“把握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思维才能改变自己。”贝壳发现很多同学都有相似的情况:没有掌握学习方法,经常事倍功半,明明自己努力了很久,花费了很多精力,却没有什么成效,最后还开始怀疑自己。“其实所有系统之下的所有因素都可以用一个工具来解决,就是思维或者思考。都说审美决定了一个人的深度,而思考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在学习中,思考还可以加深记忆的深度。十二节课就是要帮你思考、教你如何思考,提高学习效率。比如你是文科,面对那些错综复杂的知识点,就要善于利用思维导图归纳总结,学习起来就会轻松很多;平时你练题很多,就不能光练不反思,那么该错的还是会错,也不要简单地把错题和答案抄下来白白浪费时间,要知道哪步流程错了,为什么错,如何优化。高中的时间非常宝贵,我们就是要让你用正确的方法少走弯路,并且养成终身思考,终身学习的习惯。”

事实上,十二节课的很多学员也都经历了一个过程——从最开始报课的怀疑忐忑到后来变成了十二节课最忠实的粉丝:“我看了不少技巧课,都是快速秒杀,在钉钉上课的时候,明显觉得做题速度快了,而且大部分都能用上贝壳的技巧。”“才发现原来题目可以这样做,很难的题目也可以秒杀,报课之后的学校里第一次考试,最后两道选择难倒了很多人,我用秒杀技巧,一分钟不到拿到了10分。”“在十二节课学习期间,数学这一科目上取得了实打实的进步,从只能考80分上下,到高考前三次都在110+,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在这个科目上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一分一分里,都蕴含着十二节课各位老师的努力。”

班群里老师为学生答疑班群里老师为学生答疑

现在,贝壳主导十二节课的老师们推出新版本系列网课和相应的教辅产品,旨在帮助更多的学生们创造奇迹,“希望有朝一日,有人会说‘因为贝壳,数百万中国人爱上了学习’,我就特别满足。”

先学生之忧而忧,后学生之乐而乐

2020年很多地方已经推出了新高考,很多学生面对高考内容各方面的变化感到十分困惑,找不到学习的方向。贝壳深知学生们的苦恼,联合团队加紧研究新高考,从教育部官方文件、各大权威机构、著名学者、高考真题等各方面搜集资料数据,加班加点在前线“对战”,研究新高考的规律和趋势。特别是第一时间研究教材的变更,并及时更新教辅资料等相关内容,“回归教材,教材才是最可靠的标准。从教材内容的变化就能反应新高考的风向。”

面对新高考这场硬仗,贝壳显得信心满满:“要相信万变不离其宗。比如新高考数学出现了多选题,不要因为这样就觉得恐慌!数学几百年的积累,并不会因为一朝一夕的高考改革而改变,题目只会越来越简单,但思维性一定越来越强。”

在贝壳的带领下,很多学生改掉了盲目刷题的坏习惯,跟着网课一步一步筛选,抓住高考的重点和自己的疑难点对症下药,很多同学大幅提分。此外,贝壳主导的十二节课网课系列给学生们介绍了许多实用的学习和做题技巧,比如贝壳数学的技巧课程“十大博弈论”、“秒杀小题”和“超级模板”,力求通过简单的动作,让学生能够逃避复杂的思考,站在十二节课老师们的经验上一针见血地看穿问题。课程之外还为学员配备了私人助教、数学助教、微信班群以及贝壳本人多答疑模式,有问必答,及时解惑让十二节课的学子们学习和做题变得更简单高效。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网课的录制还有公司的各项管和把关等各项工作,加班已经是贝壳的常态,即使这样贝壳还经常熬夜为学生答疑。在十二节课总部装修的那段时间,由于刚高考完助教们也都放假了,有学生没有得到及时的答疑很着急,给贝壳反映后三点多得到了回复,贝壳为该学生解决了问题,并且还发了朋友圈反思,说这是自己的问题,是他没有解决好,贝壳也因此彻夜失眠。

面对学生们,无论是学习上的“良师”还是生活中其他问题的“益友”,贝壳都主动担当起了自己角色的那一份责任,甚至做的更多:他会在疫情期间考虑到学生没有资料为他们寄去资料;会在高考前为学生们寄去亲手写的贺卡和福袋;会为学生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惑,给出自己的建议和指导;当学生遇到挫折十分沮丧或者伤心时也会及时去开解,为他们加油打气。

公司两周年庆为学生们准备的礼物公司两周年庆为学生们准备的礼物

无论是刚开始只有两个人的“活学文化”,还是现在师资力量日益壮大的“十二节课”,贝壳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始终兢兢业业,倾尽所有力量去打磨好研发产品,为学生服务。贝壳常对老师们说,对学生负责,把学生当朋友是十二节课的原则。“只要站在三尺讲台,就要成为学生的榜样。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亦如此,不改初心,方能始终,大抵如此!”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