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携手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共筑“青年导演培养计划”

腾讯影业携手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共筑“青年导演培养计划”
2020-10-21 16:04:24 东方网企业频道

  助力青年导演人才,开启未来光影之梦。10月19日,由腾讯影业发起,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全程助力的“青年导演培养计划”正式发布。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作为发起人公布了本次计划的详情,同时,战略合作顾问、“青年导演培养计划”艺术总监韩三平,新丽电影总裁李宁以及青年导演代表宋新棋、童画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发布现场合影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发布现场合影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聚焦现实,关注社会,早在去年已启动。经过一年的选拔与孵化,已合作四位导演,他们的项目《扑克》《瞧一桥》《寂然无声》等目前均已进入密集创制阶段。

  程武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腾讯广泛连接行业优质资源的优势,一站式为青年导演的成长保驾护航,并联动新丽传媒和阅文影视,以新丽传媒一线的行业资源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阅文影视海量的优质IP内容,全程助力青年导演项目输出。”

一站式保驾护航,资源、创作、人才全链条支持

  导演是创意与作品实现的关键因素,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导演凭借优质和多元类型的作品崭露头角,让行业看到了中国电影未来的更多可能。而在当前环境下,优秀的青年导演需要更多扶持和助力,来释放潜力、不断成长,为观众呈现更多的佳作。

  将青年导演的创作热情、创新精神转化成被行业、市场肯定的业务能力,是“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关注的焦点。基于对行业需求的精准认知,“青年导演培养计划”不只做高潜力青年导演的发现者,更要帮助他们成为深入了解市场和观众需求的从业者,以专业资源赋能人才,让青年导演有机会、有能力为市场所了解和认可。

  正如韩三平所言,“为了不断有好的作品出来,青年导演计划其实是一个发现、物色、经营、管理青年人才的计划。”在该计划中,腾讯影业基于不断提升的主投主控及自制能力,在坚持高品质内容平台定位的基础上,扮演着重要枢纽角色,从孵化、投资、制作、宣发等领域一站式为青年导演的成长保驾护航。与此同时,腾讯影业还将联动新丽传媒一线的行业资源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阅文影视海量的优质IP内容,形成系统性推进影视内容生产的“三驾马车”和完整的生产体系,全程助力青年导演项目输出。

  在艺术创作及方向的把控上,韩三平将全程倾力投入,悉心指导。作为重量级的行业大咖,韩三平丰富的实践创作经验为青年导演带来了最贴近市场、最了解观众、最具专业性的指导,并反哺青年人才的创作、激励更多优质新作品的诞生。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正式发布,开启未来光影之梦

  程武在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发布现场表示,腾讯影业在5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多部优质作品的打造,吸引了大量不怕吃苦、不惧受挫、渴望表达、梦想始终滚烫的青年导演。这一次,腾讯影业携手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以及战略合作顾问韩三平先生开启“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希望关注、连接、支持这些热爱电影事业的青年导演,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土壤和更多助力。

  谈及与腾讯这次的合作,韩三平表示,任何一个产业要往前发展,必须不断要有新的力量注入之中,电影行业也需要青年导演等新生力量来推动发展。腾讯致力于发展培育和培养青年导演,尽到了大公司在中国电影产业中的责任,它让中国电影有持续发展的动力。

  李宁在发言中说道,希望用项目及制作团队多年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为青年导演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中国电影事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

  与此同时,青年导演代表也登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青年导演宋新棋表示,艺术总监韩三平的悉心指导为自己提供了创作空间,而腾讯及专业团队的孵化助力则为项目提供了足够的养料和资源。青年导演童画则表示,作为一名创作者,最难得的是遇到懂自己并且能够支持自己发挥所长的“伯乐”。而“青年导演培养计划”正是这位“伯乐”,让自己模糊的光影梦变得真实可及,让自己对电影的追求更加笃定。

  通过一年的海量甄选与精品孵化,“青年导演培养计划”目前已经确定了4位合作的高潜力青年导演,其中3部电影作品正在孵化筹备,均预计明年陆续开机。所有的项目都聚焦现实题材,关注社会当下:如将由潘敏世执导的《扑克》(暂名),根据凡一平同名小说改编,视线聚焦在已长大并拥有“二次”人生的被拐者群体,在呈现血浓于水父爱的同时展开深刻的人性探讨;将由导演源根执导的《寂然无声》(暂名)聚焦盲人群体,展现盲人主人公实现自我价值的动人历程及内心成长过程;将由宋新棋执导的《瞧一桥》(暂名),则是根据陈紫莲小说《狗夫200天》改编,讲述“跨年龄”的两代人之间一段抚慰孤独、温暖治愈的旅程。这些项目从海量作品中脱颖而出,不仅代表了青年导演卓越的潜力和才华,也体现了“青年导演培养计划”聚焦现实、关注社会、饱含情怀、传播向善价值的宗旨。

 《扑克》《寂然无声》《瞧一桥》海报 《扑克》《寂然无声》《瞧一桥》海报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希望通过核心价值的传递,能够吸引到更多热爱电影、坚持梦想的青年电影人加入到计划中来,一起打造中国好故事。目前,2020年第二期“青年导演培养计划”正在火热招募中,欢迎热爱电影的青年导演们加入,在追逐滚烫光影梦想的征程上,携手同行!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