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艾瑞2020Q2第三方支付报告出炉,壹钱包居行业第三

易观、艾瑞2020Q2第三方支付报告出炉,壹钱包居行业第三
2020-10-26 13:10:44 东方网企业频道

  近日,独立第三方机构易观、艾瑞相继发布2020年二季度第三方支付市场报告。艾瑞《2020Q2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数据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为59.8万亿,同比增长8.8%,回升至疫情前水平。同时,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壹钱包仍稳居第三位,占据1.5%市场份额。

  对于二季度市场的回弹,艾瑞分析认为,主要是电商促销季拉动线上消费业务增长,以及居民生活恢复正常、线下商业复苏带动二维码支付回升,而为进一步挖掘收单市场,收单服务商在收单服务之上叠加其他数字化服务,助力小微商户智能化升级。同时,金融板块增长强劲,也是二季度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动力。

  易观《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20年第2季度》亦显示,各大电商平台积极在 “520”、“618”等节假日和特殊日期进行多样的促销推广活动,2020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的交易规模相较2020年1季度环比增长了56.1%,且线下消费支付方面,餐饮、航旅、酒店、KTV、电影等线下行业开始逐渐开放,相关行业的交易数据开始呈现出上升趋势。

  报告指出,疫情形势下,壹钱包积极寻求业务增长动能,业务交易稳健增长,具体为利用金融科技能力持续为零售、金融、商旅等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升级服务,降本增效,企业端交易规模增速明显;跨境服务方面,壹钱包Q2推出“跨境商家守护计划”,助力跨境商家合规出海备战旺季。在用户端,通过“壹钱包App”持续开展 “520”、“618”等重磅营销活动,保证用户体验与活跃。

  此外,艾瑞在报告中还提出,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正经历从“求量”到“求质”的转型,越来越多互联网支付公司正从追求交易规模转向追求“支付+科技”的综合能力输出,寻找新的规模爆发点。以壹钱包为例,其拥有线上、线下多元的支付业务资质及多类型场景业务经营经验,能够结合不同行业需求痛点,整合账户、支付服务、全面金融平台服务、钱包App服务、客户忠诚度管理等为行业客户提供以支付为基础的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根据2020年中国平安中期业绩报告数据,壹钱包已累计服务2.8亿个人用户,并为210万B端客户提供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赋能经营。

  疫情加速消费服务线上化,助推移动支付行业持续增长。艾瑞2020Q3数据预测分析,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持续上升,预计在第3季度增长至62.1万亿。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