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基金全销售场景投顾服务,盈米基金荣获英华奖“最具成长性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打造基金全销售场景投顾服务,盈米基金荣获英华奖“最具成长性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2020-10-29 18:38:56 东方网企业频道

  2020年10月28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2020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暨第二届公募基金英华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盈米基金凭借在基金销售行业中的创新成果,以及对基金投顾业务的有效探索荣获了“2019年最具成长性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奖项。

  盈米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证监会批准的持牌基金销售机构。在过去五年中,盈米基金始终聚焦在公募基金的买方投顾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在2019年底成为证监会批准的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之一。目前,盈米基金已经成为了基金行业领先的买方投顾企业,同时发力零售与机构端基金投顾服务,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初心不变,改变中国人买基金的方式 过去十几年,基金管理行业最大的困惑和痛点就是:“基金挣钱、基民不挣钱”,过去二十年中股票基金的年化回报率达到16.5%,可基金投资人的收益却远远低于这个数,这也导致了公募基金行业权益产品的规模增长一直受困,公募基金行业也没有获得应有的社会口碑和客户的信任。虽然有新兴市场波动大的客观原因,但对于行业的制度设计而言,盈米一直认为在产品和客户之间需要一套投顾服务体系,这就是盈米的初心——盈米希望用公募基金这个最适合大众的品种,用对大家最友好的买方投顾方式,为投资者提供可交易、可跟踪、可评价的用基金组合构成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希望改变中国人买基金的方式来改变投资者买基金赔钱的体验,帮助更多投资者实现可持续的回报。

  围绕买方投顾,提供基金销售场景投顾服务 针对目前行业中的痛点,创立了盈米旗下围绕买方投顾的三个服务产品,分别是且慢、蜂鸟和啟明,目前都获得了快速而健康的发展。

  针对C端客户投资公募基金的困难,盈米推出了“坚定站在客户一边”的且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长期陪伴的买方投顾服务。去年12月,盈米基金与蚂蚁基金、滕安基金一同获得了由证监会批准的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成为了首批获得该资格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之一。今年10月22日,且慢已上线“四笔钱”投顾服务升级计划。且慢用坚定的价值观、全新的服务模式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成为了基金销售行业的“一股清流”。

  针对机构场外基金交易效率低下的手工方式,盈米推出了高效电子化服务的蜂鸟,为专业资管机构(含基金公司的FOF投资团队、银行资管及理财子公司、信托、保险等机构)的场外基金业务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包括交易、运营和投研服务,为每一家专业投资机构提供全流程、专业级、定制化的系统及投顾服务方案,帮助其提高运营效率和投资精准度的基于数字技术形成中央厨房式的高效率产业协作。

  针对持牌机构及投顾团队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盈米推出了啟明业务。盈米向市场上最优秀的投顾团队提供盈米强大的中后台服务,提供产品、交易、支付、运营、资讯、客服工具等投顾服务的基础设施,用这种赋能的方式帮助包括基金公司的投顾在内的所有市场上的独立投顾团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触达更多客户。盈米希望能整合和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盈米一起投入到买方投顾的实践中来,以帮助更多投资者实现公募基金的投资收益。

  盈米的这三条业务线分工协作,用数字技术将盈米自身和其他合作伙伴的能力集合起来,形成对客户的数字化的服务闭环价值网络,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站在买方的角度提供以公募基金为标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投顾服务。

  盈米基金深知,自身最大的价值就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基金投资解决方案。所有业务都围绕着“客户价值”开展,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感知产品的服务价值。“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也已经成为了盈米的长期竞争力之一。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