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已成功接入SKAdNetwork

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已成功接入SKAdNetwork
2020-11-02 16:18:29 东方网企业频道

  日前,记者了解到,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已可支持苹果官方推出的归因解决方案SKAdNetwork,并成为国内少数成功接入该方案的移动广告平台之一。这意味着Mintegral平台上的移动应用发布商与开发者在IDFA被苹果官方调整访问权限的情况下,仍可通过SKAdNetwork获得准确安装归因。

  今年6月底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了多项新的用户隐私保护功能。其中iOS 14系统规定,应用程序在访问用户设备的IDFA之前必须征得用户许可,该消息也引起了整个移动广告生态圈的震动。

  IDFA是苹果分配给iOS设备的随机设备标识符,就像Google的GAID一样,它使广告商可以更加精准的定位和跟踪用户行为,以此来衡量广告是否有效,并进而决定将广告预算花在哪里。从IDFA默认开启,到iOS 14上IDFA的获取需要用户授权,苹果此举势必会极大提升用户禁止IDFA的概率。而尽管目前苹果方面推迟了新政实施,但在可预见的未来,精准定位广告的效果也将大打折扣。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移动广告平台开始寻找解决方案,而通过SKAdNetwork完成准确安装归因被行业普遍认为是最优的替代方案之一。

  SKAdNetwork是苹果官方推出的归因解决方案,可以让广告商在不获取IDFA的前提下对用户的点击和安装行为提供一套追踪解决方案。SKAdNetwork内嵌在广告平台和Apple Store之间,能够知道哪些广告导致了预期操作,而不用透露这些行为来自哪些设备、或哪些具体的人。在IDFA被官方调整访问权限的背景下,使用SKAdNetwork替代IDFA不论是对于广告商、应用开发者,还是移动广告行业,均非常有益。对于广告商及应用开发者而言, 在获取不到设备IDFA的情况下,相比指纹(IP+UA)归因的方式,通过SKAdNetwork归因解决方案能提升归因的准确率。而对于行业来说,通过SKAdNetwork完成准确安装归因,也将极大地净化广告归因环境。

  目前Mintegral是少数成功接入SKAdNetwork的移动广告平台之一,相关技术人员透露,虽然在2018年苹果便推出了SKAdNetwork1.0版本,但由于彼时IDFA并未受到官方限制,因此几乎没有企业尝试接通前者。直到IDFA被官方削弱,SKAdNetwork2.0版本更新后,很多平台才第一次尝试接通该方案,而由于在接通的过程中,涉及方比较多、环境要求苛刻等因素,目前成功接入SKAdnetwork的平台并不多。

  事实上,作为移动营销领域的一员,Mintegral早已习惯行业的快速创新与变化,并十分注重保护用户隐私和推动行业健康透明发展,早在 2019年年中,Mintegral就开始基于新的哈希体系脱敏用户设备的描述信息,并逐步侧重用户即时兴趣的建模和预估。通过一套完全不同于传统的建模体系,在日趋严格的隐私监管环境下帮助广告主和媒介发布商实现持续增长,与合作方建立更深层次的信任关系。而此次接入SKAdnetwork,也显示了平台将用户隐私置于首位,推动行业透明发展的决心。

  据介绍,目前Mintegral已经接入了超过26,000个移动应用,服务超过3,500个移动应用开发者,推送的服务和内容触及超过10亿的全球用户。据AppsFlyer年初发布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显示,Mintegral位列全球综合实力榜第6名,是前十名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移动广告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