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新疆阿克苏,让消费者吃上真正的冰糖心苹果

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新疆阿克苏,让消费者吃上真正的冰糖心苹果
2020-11-25 17:07:48 东方网企业频道

  每年初冬,新疆阿克苏市各大果园内,便会弥漫起沁人心脾的果香味,红彤彤的阿克苏苹果挂满枝头。

甜度可达17-21度,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被称果中新贵

  今年来,新疆阿克苏农产品“十城百店”工程不断推进落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杭阿两地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干好消费援疆工作,持续支持好、服务好新疆农产品销售,加快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疆果东输”工程,助力阿克苏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战果,积极响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在杭州召开的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十网百店”行动,拓展线上线下销售体系,通过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带货等营销方式创新阿克苏农产品销售渠道。

  眼下正值新疆阿克苏苹果的上市旺季,一箱箱香甜可口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整装待发。作为当下“疆果东输”工程中的主角,它们将发往全国各大城市,成为这个冬天人们补充营养的最佳果品选择。

  阿克苏地处天山南麓,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当地出产的苹果以糖分含量高著称。其中,脆甜可口的冰糖心苹果甜度可达17-21度,比普通苹果甜度平均高30%左右。每年11月下旬霜降后,“冰糖心”将会正式形成。而冰糖心苹果在果核部分会呈现如蜂蜜般的结晶体,果体横切后,可看到冰糖心的横切面。目前,作为红富士中的新热门品类,在全球范围内,仅有新疆阿克苏当地,可以产出真正的冰糖心苹果。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在人们心中,也一直是美味的代名词。

  为了实现阿克苏苹果产业提能增效,推动阿克苏苹果产业发展升级,新疆阿克苏当地也在探索尝试拥抱全新的销售模式,打造区域公共品牌被看作是当下这一时期最好的发展方向之一。

天猫正宗原产地牵手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产地直发

  11月25日,阿克苏苹果正宗原产地推介及发车仪式暨阿克苏官方旗舰店启动仪式,在新疆阿克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共同主办,阿克苏市商务局、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阿克苏市林业和草原局、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天猫共同承办,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国资党工委书记潘万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袁建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组相关人员,天猫和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对各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期待。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建强在发言中表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在省援疆指挥部和杭阿两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化杭企进疆、疆品入杭,进一步拓展提升“十城百店”工程,注重线上平台的培育打造,今年共投入近800万元援疆资金用于支持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发展和十城百店工程。

  今年5月,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推动下,阿克苏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乡村电商学院首个新疆实训基地落户阿克苏市。阿里巴巴数字乡村联合阿克苏市政府在电商人才培训、公共品牌打造和供应链提升、销售平台对接、数字乡村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阿里巴巴数字乡村打造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网货选品”和“网货标准”,将更好地助力阿克苏当地电商供应链的打造,从而实现全渠道产销模式的升级,几何级数带动阿克苏农产品销量增长。

  在各方代表的见证下,阿克苏市人民政府与天猫共同进行了新疆阿克苏苹果正宗原产地的揭牌仪式。随着双方合作的达成,天猫将进一步助力新疆阿克苏苹果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也将阿克苏苹果推介给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

  当天,在分会场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电商快递物流分拣中心,一场热闹的发车仪式也正在进行中,并与主会场形成联动。随着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的发车指令,多辆装载有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货车也正式启动,上千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就此发往全国各地,在未来也将走入更多消费者家中。

  今年来,阿里巴巴重启春雷计划,旨在帮扶地方,实现农业数字化升级。本次活动也是杭州援疆指挥部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新疆的一次重要合作,是对春雷计划的重要践行。通过阿里数字乡村数字兴业,全链路赋能产供销,促进阿克苏电商产业发展。本次活动,联动淘内6大BU—数字乡村、天猫美食、淘宝吃货、芭芭农场、淘宝直播、淘小铺,助力阿克苏苹果线上销售,消费者们也可以打开手机淘宝搜索正宗原产地及土货鲜食,购买正宗的阿克苏苹果,以此享受最为便捷的正宗农货消费。除了阿里巴巴集团常规核心资源外,还有预计超过1000位淘小铺核心商家参与苹果的售卖,成为本次营销活动的创新亮点。

  正宗原产地通过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核心资源,触达年轻消费群体,加强消费者的品牌认知。最终,拓宽了阿克苏苹果的线上销售渠道,促进阿克苏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未来,相信在阿里巴巴的持续赋能下,新疆阿克苏苹果产业也将打开更好的发展局面,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网红果”、“明星果”;也将成为当地果农眼里的“致富果”、“幸福果”。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