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2020安徽大数据应用创新与建模大赛圆满收官

Data+2020安徽大数据应用创新与建模大赛圆满收官
2020-11-30 16:58:22 东方网企业频道

2020年11月27日下午,Data+2020安徽大数据应用创新与建模大赛路演及颁奖典礼在合肥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竞争,本届大赛两项赛道“安徽大数据应用创新赛”、“安徽高校大数据建模挑战赛”各奖项得主揭晓,赛事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指导单位为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主办单位为安徽省通信行业暨互联网协会。大赛基于移动云及大数据平台,合规向参赛团队提供全省通信行业数据及合肥市政务开放数据。本届大赛是安徽地区首届使用通信行业及政务开放真实数据集,鼓励企业参与探索数据开放创新应用的大数据领域省内最高水平盛会,是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的一次积极探索与成功实践。

经评委现场打分,“茂衍元素”团队“线下购物中心数字化获客”创新方案获得企业赛道应用创新赛一等奖、“交通智理”团队“城市交通优化控制与缓堵平台”创新方案获得企业赛道应用创新赛二等奖,“学工卫士”团队“学生心理状态智能分析预警”创新方案获得企业赛道应用创新赛三等奖;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安徽知名高校的六支参赛团队分获建模挑战赛两项赛题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开放融合、数字未来”为主题,鼓励创新创业者利用开放数据和先进科技,创造出面向社会各领域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探索数据应用潜力;鼓励广大高校学生积极钻研大数据领域挖掘建模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培养未来的数据领域人才。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企业赛道报名参赛团队达58支,参赛选手近300人,除安徽本地企业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广西、河南等地的企业广泛参与,提交创新方案涉及交通、金融、零售、教育、防汛等多个行业领域;高校赛道报名参赛团队78支,来自17所安徽高校,参赛学生共计187人。

本次大赛应用创新“新意满满”,有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购物中心线下获客的,有关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的,有探索基于大数据分析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的,有运用5G和AI技术助力防汛工作的……大赛硕果累累,涌现出了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数据开放创新应用项目。

本届大赛指导单位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以运用通信行业大数据抗击新冠疫情带来的显著社会效益为例证,阐述了通信行业数据、政务开放数据等交互融合的巨大潜力,表示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加大对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引导全省信息通信业共同为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为帮助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数据开放创新应用落地,大赛主办方将向进入决赛的优胜团队应用提供商业孵化合作机会;为帮助高校赛道优胜选手将知识技能在工作岗位上转化为生产力,大赛主办方联系29家知名软件企业为优胜选手提供就业支持。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