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卫玺:创物联网时代真正智慧浴室康养体验

海尔卫玺:创物联网时代真正智慧浴室康养体验
2020-12-05 19:49:43 东方网企业频道

  12月4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携手海尔卫玺、箭牌、松下、恒洁、九牧、便洁宝等行业知名品牌,共同举办“2020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高峰论坛”。该论坛以“洁净舒爽 换新生活”为主题,海尔卫玺作为参会代表,与各嘉宾企业就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发展问题展开积极研讨,并通过参与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联合启动“不装修也能换智能马桶温暖季”活动等,提升消费者产品换新体验,共话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新蓝海。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理念升级,人们对智能坐便器的需求开始增多。但同时,消费者认知差距、售后服务局限以及行业标准不完善等也成为影响智能坐便器普及的主要因素。对此,海尔卫玺通过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加大产品技术创新、推动产品由单品升级为生态场景、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等积极探索破局之路,为用户带来更安心的产品体验和无忧的服务体验。

承接海尔集团“三翼鸟”战略,布局智慧浴室康养生态

  今年9月,海尔集团发布了以“人的体验”为核心的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基于海尔智家产品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在各类生活场景中的自识别、自服务、自监测等智慧生活体验。作为三翼鸟智慧卫浴场景的重要构建者,海尔卫玺也积极承接集团生态品牌战略,完成了从智能硬件单品到网器、场景、生态链群的升级迭代。

  以“人的体验”为先导,基于对妇孕婴幼、老年人、青少年、亚健康等不同人群的痛点洞察,海尔卫玺构建起了浴室康养生态。海尔卫玺李长征表示,海尔卫玺在智慧浴室的基础上,通过物联网技术进一步打通了智能硬件设备,以智能马桶为中心,打造出一键呼救、健康检测、辅助起身、安全防护等康养场景解决方案,给消费者带来无障碍化卫浴新生活,最终形成以“科技+品质+服务”为核心的立体化卫浴康养生态。同时,海尔卫玺积极与养老院、月子会所、精品酒店等合作打造样板案例,让卫浴康养生态真正落地并走近用户生活。

坚持本土化创新,用家电标准迭代升级产品

  背靠海尔在家电领域3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球研发中心的技术资源,秉承“让中国每一个家庭都用上智能马桶盖”的品牌使命,海尔卫玺坚持以家电的标准定义智能坐便器,并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需求与痛点,不断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进行产品本土化创新。

  面对中国家庭卫浴空间普遍存在的干湿不分离问题,海尔卫玺将纳入国际标准的热水器“防电墙”专利技术应用到了智能坐便器的设计中,有效解决了用户所担心的用电安全问题;针对女性用户所关心的净水洗功能水质是否洁净、是否存在二次污染等问题,海尔卫玺则将净水机的0.1微米超滤技术成功移植到了智能坐便器上,除菌率超99.9%以上,让体质敏感的女性用户也能放心使用海尔卫玺;借鉴海尔家电互联云平台,海尔卫玺也建立起了“卫浴康养”分析平台,不仅为用户提供健康检测服务,还能基于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构建全方位服务平台,让用户换新无忧

  当前,安装换新不便、售后责权不明、水电改造困难等问题,是影响消费者更换智能马桶的重要原因。对此,李长征表示,依托海尔集团覆盖全国的“7*365*24小时”五星级全年无休服务网络,海尔卫玺能有效解决用户的这些担忧。

  例如,针对很多用户烦恼的旧马桶拆卸及回收问题,海尔卫玺能提供免费拆旧机器、协助清运旧马桶的全面服务,让用户“换新”无忧;智能马桶安装时,原有的水电路能否适配,是影响用户更换新机的重要因素,对此,海尔卫玺则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改换安装服务;对于有搬家移机需求的用户,海尔卫玺也会提供完善的移送安装服务,真正为用户带去实惠和便利。

  海尔卫玺不仅从自身出发,通过多面举措为用户打造安心产品和放心服务,同时还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完善,参与制定了“智能坐便器安装服务规范”等7项行业标准,并在本次论坛荣获“2020中国智能座便器行业3小时无尘换装优选品牌”奖。

  发展至今,海尔卫玺始终秉持初心,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浴室康养领导力品牌,以科技化、智能化的手段推动产品创新迭代,以更健康、更安全、更智慧、更便捷的场景升级用户体验,以更成熟完善的标准和智慧如厕生态体系建设引领行业发展。

  提及行业未来发展,海尔卫玺也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提出了“在中国家电协会的领导下不断推动完善产业标准”、“希望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引导市场教育”、“各品牌方横向协同升级场景生态”等建设性倡议,以期在多方联动合作中推动智能坐便器行业繁荣发展、为用户带去更安心无忧的健康智慧生活。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