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冬暖厦门,贝壳进社区“教老人用手机”

智慧助老,冬暖厦门,贝壳进社区“教老人用手机”
2020-12-28 21:38:23 东方网企业频道

  近日,国家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中提出,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困难,鼓励亲友、村(居)委会、老年协会、志愿者等为老年人运用智能化产品提供相应帮助,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贝壳公益始终扎根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此次响应号召,贝壳携手合作品牌经纪人志愿者走进社区,帮助社区老人熟悉使用手机,为城市社区老年人送去一份温暖关怀。

 “冬暖厦门,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活动

  圣诞节前夕,贝壳找房厦门站在金山社区、银龙广场、凯旋广场开展了“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堂。基于对老人智能手机使用痛点的深度洞察,贝壳在“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上为老人精准解决手机使用难题,通过手机风险防控、手机垃圾清理、手机缴费教学,帮助社区老人熟悉使用手机,更好掌握智能生活。

探索全民助老新思路,贝壳公益彰显社区服务力

  “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回拨电话。”贝壳合作品牌经纪人志愿者在课堂上反复跟老人们强调,希望老人们不仅学会使用手机,更要警惕智能手机中的陷阱。

  “我们学到很多手机使用知识,比如之前我们总觉得手机经常会卡住,这次贝壳公益课堂教会我们清理手机垃圾,这样我们用起来会更方便”厦门金山社区居民钟阿姨分享到。

  秉持着公益服务也要高品质的标准,贝壳公益还梳理了老年学员反馈的高频词,其中子女、日常生活、家庭、家人等举足轻重。归根结底,学好手机这件事,可以让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实实在在地提升。

  扎根社区点点滴滴做公益,用微薄之力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是贝壳始终坚持的方向。未来贝壳找房厦门站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并重,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社区门店的暖心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