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大家谈,首都职工专场沙龙精彩上演

工匠精神大家谈,首都职工专场沙龙精彩上演
2020-12-29 09:41:49 东方网企业频道

  日前,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推出的“工匠精神大家谈”云讲座精彩上演,四位知名艺术家顾威、李光复、梁秉堃、杨立新,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诠释戏剧表演艺术中的工匠精神,以弘扬“劳动光荣”的价值理念。

  建国以来,艺术家们在戏剧表演的舞台上塑造了很多劳模典型、工匠典型,然而塑造这些典型的戏剧表演艺术家、导演、编剧,他们的工作本身也是一种劳动。此次云讲座,四位戏剧艺术专家就从不同角度结合他们戏剧人生中的故事、趣事、见闻、以及体验生活、深入一线的经历谈职业体会、讲工匠精神。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顾威老师讲述自己从排练到演出对细节的严格要求,并表示:演员辛苦在因为不是通过工具去完成工作,演员自己就是工具,要拿自己的身心来做工具,完成演员的劳动。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新中国功勋艺术家、北京纪录片协会副会长李光复老师讲述为演好角色深入农村体验生活、零下二十度冰水洗脸等经历,表示要演好角色,需要用心深入生活、体验生活,需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编剧梁炳堃老师讲述编剧工作的点点滴滴,体现出令人敬佩的敬业精神,诠释了专注、敬业、严格要求就是工匠精神。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立新讲述在表演生涯中所体会到的工匠精神,并表示工匠精神并不是遥不可及,就是认真做好每一天,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据了解,此次云讲座是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重点节日及其他假日首都职工专场沙龙”系列活动中的重要项目,专门为奋战在首都各条战线的广大一线劳动者策划举办,丰富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