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集团小新IP首亮相 跨界出演MV视频曝光

好医生集团小新IP首亮相 跨界出演MV视频曝光
2020-12-29 11:35:07 东方网企业频道

  近日,好医生集团大玩了一把跨界,宣布组建“做个好人乐队”并正式出道。12月28日中午,好医生集团重磅发布“做个好人乐队”的第一首单曲《百胃人生》及MV。值得一提的是,好医生集团全新打造的“小新”IP也在MV中首次亮相,跨界出演。

小新IP首亮相 挖掘创新文化元素

  据悉,全新亮相的“小新”IP形象是好医生康复新系列的重要品牌形象之一,此次选择通过MV的形式进行首次亮相,传递了好医生集团在品牌年轻化、传播数字化等方面的探索。

  对于历史较久、风格传统、被消费者划为“老派”的传统品牌来说,更多地向年轻消费者靠拢是转变固有标签、扩大影响力的契机,而打造IP形象正是好医生集团给出的解答方式之一。“但是,我们的IP打造工作还是围绕着好的内容开展,而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平面形象”,好医生集团此次MV制作负责人表示,“IP是作品影响力的延伸,也将反过来为品牌赋能。同时,跨界是拓展边界的尝试,它可以触及到原来我们触及不到的群体。小新的IP形象也将为MV内容增色添彩,为我们和年轻人群体建立共鸣提供帮助。”

  而事实证明,小新的新形象在MV中的亮相方式确实在吸引年轻人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1995年出生的陈女士就是其中一位。陈女士的朋友在观看完《百胃人生》MV后在社交媒体上将视频分享给她,陈女士看完后表示,“可能是因为这个MV是以胃为主题吧,还蛮有趣的,朋友知道我胃不好,也许是想通过MV关心我。不过我对小新还挺感兴趣的,真的特别萌!如果有周边我应该会考虑购买。”

歌词内容引深思 年轻人的《养胃经》

  《百胃人生》的作词以“胃”为主题,在进行品牌年轻化尝试的同时,好医生集团不忘“关爱大众健康”的本心。一首MV能够受到欢迎,直击人心的歌词与视觉表现缺一不可,《百胃人生》的歌词幽默亲切富于表现力,直击现代青年生活中的烦恼与痛点,曲风带着经典布鲁斯风格,不少人表示听完后都被洗脑。无论是“窗外夜色沉沉,午餐一口没吞”,还是“辛辣生冷常伴”这些年轻人生活中常见的伤胃行为,还是“肚子胀气像河豚”、“饱嗝连天味难闻”等胃病患者最普遍的症状,朗朗上口的歌词围绕胃病的发生发展唱出了许多年轻人的真实经历,而作为医药企业走出来的乐队所发布的歌曲,也在歌曲最后给予大家暖心的建议——好好吃饭。

  在大多数人看来,医药企业总是以严肃、古板的形象出现,而好医生集团却有着年轻化的品牌内核。“‘爱胃爱健康’这个主题,表达方式也可以轻松、幽默,更可以以受众喜欢的方式进行。”好医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当下受众更广的形式跨界诠释医者本心,同时传递出对社会现象的关注,将IP形象与年轻内容进行有机融合,在一向严肃有余的医药行业,算是一种新尝试。稳重而不保守,原意接受多元化表达方式的好医生集团,正在将自己唱给所有人听。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