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精/工装产业互联网论坛暨材神云发布会在杭举行

数字经济时代精/工装产业互联网论坛暨材神云发布会在杭举行
2020-12-29 15:56:35 东方网企业频道

  2020年12月26日,由浙江省长三角研究院、杭州材神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厚强供应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时代 精/工装产业互联网论坛暨材神云发布会在杭州萧山开元名庭酒店(萧山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大会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互联网、建材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共享、融合、共赢”为主题,邀请多位行业资深大咖、资本界大佬、产业界大腕奉献精彩演讲,共同探索产业互联网,共赢数字化经济。

  本次论坛上嘉宾就主题“产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展开研讨,各自发表了对精/工装产业互联网的独到见解。

  来自主办方之一的浙江省长三角城镇化研究院理事长/中哲国际设计院创始人之一葛荣伟认为:接下来10年依然是大基建的时代,主要体现在城镇化建设向城市化靠拢,精/工装产业市场需求虽然受全球疫情影响但依然呈上升趋势,存量市场及增量市场在万亿级之上,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材神云的商业模式优势明显,未来可期。

  来自浙江赛伯乐投资合伙人/浙江十大新锐投资人袁智勇认为:产业互联网方向的机会很多,赛道很宽,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迭代,专注于垂直化产业的互联网平台在资本市场更具有竞争力。例如产业数字化赋能实现需求端与供需端的高效对接提高利率;或是提供一站式赋能的平台打通原本各个独立信息化系统,让供需方降本增效;或是针对性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等。

  来自专注于商业空间领域十余年的天梭建筑设计/华坤设计院副院长胡英杰表示:其实商业空间领域近些年发展迅速,相关企业都在重点布局,胡院长认为,商业空间板块有别于其他的房企开发或工装项目,商业空间需要的更多的品牌化、个性化、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IP,从项目定位、属性、设计、建造、装饰、招商、运营等都需要诠释“新与心”,刚刚上官总说到材神云平台布局的板块已经服务于我们商业空间的整体建材供应链解决方案就很好,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在设计和服务的本身,同时也期待有更好的合作空间。

  作为建材品牌的生产经营者也是行业佼佼者的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分享:安信是一家集整合原料、采购、加工、成品、流通、销售各环节优势的垂直一体化企业,24年来,安信地板一直专注于木业领域从未动摇,安信以其强大的供货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安信也是国内房产工程项目的首选供应商之一。近年来与众多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和装饰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万科、中海、恒大、复地、龙湖、绿城、佳兆业、仁恒、绿地、保利置业、华润、路劲、富力等全国性地产开发商,这次来到杭州萧山参与材神云发布会并与材神云签约全国工程战略,我是兴奋的,这也是安信一直在做深度战略事项,产业互联网数字化时代,品牌方重点向工/精装板块的战略布局的重要性不言而语。安信期待与材神云有更加深度的战略合作。

  来自浙江杭州本地的网红盘操盘手浙江金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风认为:作为本地化的开发商一直关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在大环境下的机遇也很多,金诺地产一直秉承如何把最好又最合理的性价比房子交付的业主,今天来到论坛现场,了解分析了材神云这个供应链平台,金诺就有了更多的突破口,可以很踏实的把最好的产品和最具性价比的房子交给金诺的业主。

  作为供应链行业资深人士郭立荣,现场对于建材行业供应链系统、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板块提出宝贵意见,明确指出材神云向工/精装方向建立的建材供应链数字化平台更具发展优势。

  上官总作为本次论坛的主持人也一一与各位嘉宾深度探讨,作为主办方之一,杭州材神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即老又新的公司,材神云核心团队都来自于多年在互联网/投行和建材行业的资深人士组成,用安信地板董事长的一句话:材神云一定是在建材行业最懂互联网的,在互联网里最懂建材的。

  届时也是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杭州材神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材神云平台的发布会,在多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启动仪式。 嘉宾们非常认可材神云平台的创立初心,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并就材神云平台的发展寄予厚望,期待与材神云平台有更深度的合作。

  材神云平台创始人上官总表示:材神云是一家精/工装建材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其以Saas技术为基础,以“合伙人”制度为纽带,围绕“精/工装”项目,并且能够实现“精/工装”项目供应链数字化战略集采。材神云以“项目在线、商品在线、交易在线、沟通在线、管理在线”全链路在线化、数字化;还可以为品牌方对接项目资源,为项目方提供品牌资源、技术服务,供应链金融支持等专业服务对接。通过近2年的摸索调研和商业模式试错,也做成功了很多标志性项目,比如:参与了杭州地铁的项目、学校/医院/政府档案馆、奥特莱斯、网红楼盘金色和庄小区、房企精装项目等等,同时历经8个月时间把材神云平台1.0版本技术研发完成,运行以来已经高效促进品牌方与项目方通过材神云平台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预计2021年会带来更多惊喜。

  发布会现场,材神云还与安信地板、摩恩厨卫、金意陶瓷砖等品牌方签署全国工程项目战略合作,就扩宽产品线、赋能渠道流量、推动数字化转型,增强供应链体系壁垒展开深度合作。上官总表示,希望更多的优质建材品牌能够与材神云平台共同完成数字化转型,更好的服务于精/工装需求方,材神云平台非常期待能在这一领域与国内外建材一二线品牌方齐心协力让每一个需求项目方真正实现“降本增效”,促进行业各方更好更合理的效益空间发展。

  发布会现场,材神云还与中哲国际设计、天梭建筑设计等设计院方签署战略合作。同时材神云与杭州微蜂泰科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微蜂泰科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和产品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布比区块链具备快速构建上层应用业务的能力,广泛应用于产业金融、数字政务、数字资产、供应链管理等行业领域。2019年的资产交易额近200亿元。

  我们材神云重点布局的分布式供应链金融业务,这次我们材神云数字科技联合微峰泰科区块链共同开发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以多中心化信任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新一代价值流通网络,让数字资产自由流动起来,让项目资金流转更便利高效。

  发布会现场,材神云还与金诺地产、首业房产等开发商签署战略合作;与江西公司、衢州公司、高级合伙人等签约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发布会现场,来宾们高度聚焦精/工装产业互联网的探索与研讨,材神云平台的推出获得行业伙伴的高度认可与支持,现场融合项目需求金额近5000万。创始人上官总表示,材神云在中国精/工装领域建材供应链数字化服务落地能力遥遥领先,我们已经搭建好拥有150+建材全品类的战略集采通道,共享-融合-共赢,为建材产业互联网助力,让越来越多的项目用户选择使用我们材神云,每一天有更多用户享受材神云带来的便利!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