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中国青少年为全球科学家投票 腾讯携手Science启动年度科学看点榜单票选活动

邀请中国青少年为全球科学家投票 腾讯携手Science启动年度科学看点榜单票选活动
2020-12-29 16:44:35 东方网企业频道

  2020年12月28日,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看点榜单年度票选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该榜单由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与全球顶尖科学期刊Science精心打造。40个入围的科学大突破,均来自2020年度热门科学新闻话题,覆盖数学物理、天文地学、生命科学、化学四个青少年的主要学科。从今天开始,青少年们即可通过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官方微信或官方网站、腾讯QQ·看点科普频道、QQ浏览器科学频道、腾讯企鹅辅导等平台,给心仪的科学大发现投票。票选活动结束后,Science期刊的编辑将进一步遴选,最终榜单将在2021年5月举行的第三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上正式公布。

  入选今年榜单上的40项科学大发现均为年度有趣有名的科学事件,其中包括中国构建出比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的量子计算机、嫦娥五号带回了近2公斤的月壤、科学家首次发现两种“食用”金属的细菌等。

  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还将从票选回答中挑选回答优秀的科学少年,他们名字将会登上腾讯和Science联手定制的《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封面。幸运的科学少年们还可以有机会来到2021年科学小会现场,与世界顶尖科学家面对面提问交流。同时,榜单内容也将印刷成册送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手中,帮助他们更好了解今年的人类科学大发现。

  爱博物极萨学院作为青少年全球科学研究与实践平台,连续3年作为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广这一公益活动。优蛋网也成为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的合作伙伴,在近百所国际学校中共同推广科学能量榜活动,助力青少年的科学普及。

  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是由腾讯公司主办、清华大学合办的青少年年度科普活动。腾讯联合全球顶尖科学期刊 《科学》 以及国内外科学家顾问团,通过权威的科学内容和创新的传播形式激发中国青少年对于科学话题的关注,引导青少年以科学家为新偶像、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永远保有“世界一定有答案”这样的科学精神努力向前。

  自2019年1月首次举办以来,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已联合《科学》杂志连续发布两届“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并为其中最受欢迎的看点制作出有趣的科普短片在科学小会现场首映。科学小会还邀请霍金之女Lucy Hawking、拍摄首张黑洞照片的Avery Broderick、“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清华生科院院长王宏伟、等全球顶尖科学家、科普学者登台演讲,解读榜单中前沿科学领域的奥秘。不仅如此,腾讯还与中科院合作“流动版”科学小会,在云南、四川和甘肃举办“科学小会科普大篷车”活动,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也获得优质科普的机会。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