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启动,用先进事迹与经验驱动创新、服务创业

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启动,用先进事迹与经验驱动创新、服务创业
2020-12-29 10:29:14 东方网企业频道

  12月2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支持下,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2020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政府支持提供的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举行。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方刚,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阮俊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姜长才在致辞中表示,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们不断尝试创新,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的坚持和勇敢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应当对科研力量优化配置,起到带领的主体作用,并带动中小企业创新。作为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创新达人们承载着浙江科技创新的使命,应努力把创新精神、创业经验带给创业者。广大的科技工作者也需要保持活力与热情,积极参加科技交流、推动青年合作,在创新创业中施展抱负,实现梦想。

  宁方刚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的举办,为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构建起产学研合作平台。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与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等工作的协同联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创新达人们创新争先、奋斗报国的先进事迹,为科技工作者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浙江是一个出智慧、出经验、出典型的地方,希望浙江省科协及有关单位发挥优势,深化宣讲活动,构建长效机制;希望创新达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根企业创新一线,为我国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奉献无悔的青春。

  浙江省是2020年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启动的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三个试点区域之一,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省科协组织开展了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评选活动,经过近半年的部署、推荐、审查和选拔各个环节,最终从全省11个地市、420个企业(园区)科协或其他基层组织中评选出100名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深入挖掘各行各业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奋斗报国的典型事迹。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方刚,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阮俊华共同为百名“创新达人”中选出的18位宣讲代表颁发了聘牌。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和部分地市科协领导为来到活动现场的“创新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蔚复来(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总经理张利强,欧拉姆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科协主席金志远,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协主席孟雪峰三位宣讲代表分别从服务业、制造业和纺织业三个角度进行宣讲,在创新创业发展浪潮中,创新达人都以坚持为根本,创新为基础,勇于在行业内接受挑战、突破壁垒,为个人、企业、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副主任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郑刚以《创新者的逆袭:用第一性原理做颠覆式创新》为主题,讲述了如今是不稳定、不确定、复杂、模糊的大变革时代,创新者的窘境在不断上演,如何依靠创新在变革时代快速崛起是正在创新创业的企业家应该思考的。创新者应该通过核心技术的突破、商业模式的颠覆和用户体验的改善迈向全面创新。

  下阶段,18位浙江省创新达人宣讲代表将奔赴浙江各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