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赫联手德国Carl Mertens,一场全球锅具行业的飓变近在眼前

康巴赫联手德国Carl Mertens,一场全球锅具行业的飓变近在眼前
2020-12-29 15:47:15 东方网企业频道

  近日,德国康巴赫在北京隆重举办了收购德国百年厨具品牌Carl Mertens的“世纪联姻”主题发布会,这是一次德国厨具界的百年品牌与新生品牌的历史碰撞和时空联动。

  Carl Mertens品牌创立于1919年,源自德国厨具之都索林根。作为“纯正德国精工制造”的高端代表品牌,Carl Mertens百年来因不锈钢厨具闻名世界,屡次获得国际大奖,拥有欧洲皇室、迪拜帆船酒店等众多忠实的高端客户。而德国康巴赫则代表着锐意进取的新生力量,成为近年来发展迅猛的高端锅具品牌,凭借一口“蜂窝锅”屡创破亿销量,其开创性的黑科技技术强势占据消费者心智。

  德国康巴赫与德国Carl Mertens两者之间渊源成就了造福亿万家庭饮食健康的蜂窝不粘锅。德国Carl Mertens的刀具采用了古老的蚀刻工艺,达到了刀具裁切食材的“不粘”效果。德国康巴赫通过其刀具的 “蚀刻工艺”受到启发,通过精心研究及反复实验研发了“蜂窝蚀刻技术”,并将这种蚀刻工艺进行技术迁移,首次用在了锅具品类上,从此诞生了全球首个蜂窝不粘锅品牌德国康巴赫。因此,此次德国康巴赫和德国Carl Mertens的强强联合基于同根同源的德国精工血脉,再次联手,向着全球“锅具之王”再度发起挑战。

  从目前整体情况来看,全球锅具市场两极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低端锅具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中高端市场依然处于待开发状态。随着中国新中产的不断崛起,人们对健康和品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传统锅具的劣势愈发凸显,智能健康的高端锅具迎来了发展新纪元。德国康巴赫精准切入中高端锅具市场,凭借一口蜂窝锅快速在国内中高端锅具市场建立自己的护城河。另一方面蜂窝不粘锅因其可靠的不粘及健康属性,符合现代消费者对品质健康生活的追求。蜂窝不粘锅的开创者康巴赫打出一套“开创技术+高端品质+健康理念”的组合拳,成为2019年的欧睿销量认证的全球销量第一的高端蜂窝锅品牌。

  德国康巴赫和德国Carl Mertens因蚀刻工艺结缘,长久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收购是德国康巴赫和德国Carl Mertens长久以来共同的品牌战略,双方秉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目的,全面布局全球中高端和高端锅具市场。德国康巴赫在中高端锅具市场上已有一席之地,为了品牌稳步上升,抢占高端市场份额迫在眉睫。德国Carl Mertens的加入正好补足德国康巴赫在更高端市场的空白,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更进一步夯实其所在品类的优势地位。德国Carl Mertens作为百年厨具品牌,拥有深厚的品牌积淀和精湛的技术打磨。有了德国Carl Mertens的加持,德国康巴赫将更有信心在产品研发升级上蓄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厨具,更好地拓展全球厨具市场。

  德国康巴赫独有的“蜂窝不粘技术”仍是品牌立根之本,承载着两个品牌一路走来的印记。德国康巴赫在德国Carl Mertens蚀刻工艺的启发下,发明了蜂窝不粘技术,并首创全球第一口蜂窝不粘锅。彻底解决了早期不粘锅普遍存在着涂层易脱落和油烟大等诸多有害健康的问题,从而风靡全球厨房。康巴赫的蜂窝不粘锅利用蜂窝结构,在锅体表面蚀刻出凹凸的精细纹理。一方面,凸出部分构成一张无涂层的蜂窝网状结构,使得锅铲与不粘层零接触,能有效解决传统不粘锅涂层易脱落问题,保障了消费者饮食健康,解决了不同家庭成员,不同身份人群对健康的担忧。另一方面,蜂窝纹理凹陷处会形成高温水蒸气膜,悬浮在食材与锅底之间,使得食物受热更均匀,食材更入味。其次,德国康巴赫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升级蜂窝不封闭结构,全面降低损耗率,锅底纹路不锁,即便微量用油也能自由延展,深度清洁更轻松。在蜂窝密度上也不断进行调整,增大密度,提升防粘性。在制作工艺上,康巴赫蜂窝不粘锅摒弃了传统钢网压铸,锅身采用多层德式复合工艺,用筑巢的方式点线嵌入成开放式蜂窝结构,能大大提升蜂窝层的牢固性与用油的延展性。

  基于开拓创新及工匠精神,德国康巴赫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一路高歌。自2017年开始德国康巴赫就连续三年蝉联天猫炒锅品牌类销量冠军。2019年,德国康巴赫销量同比2018年增长336%,开售一小时就已经破千万,双11当日总销量更是高达2867万元,共销产品93353件。取得炒锅类目下单品销售额、店铺销售额双料第一,同时包揽厨房烹饪用具单品销售额前三。2020年11月1日第一轮售卖更是以1.3亿的销售额一举拿下天猫类目双11、类目单品、类目单店、锅具品牌及锅具行业多个冠军后,在11.11的第二波售卖中,继续保持强劲领先势头,总成交额率先突破1.88亿,占据天猫厨具行业总成交五分之一,同比去年爆增600%。

  德国康巴赫和德国Carl Mertens这场“世纪联姻”的品牌收购发布会可谓珠联璧合。收购后,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携手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开启消费升级新环境下的品质厨房生活新篇章。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