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岛·人才北出”青岛市市北区首届国际 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创业青岛·人才北出”青岛市市北区首届国际 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30 09:48:17 东方网企业频道

  12月29日,“创业青岛·人才北出”青岛市市北区首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举办。市北区政府副区长仉元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市北城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进入决赛的部分参赛项目、相关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自11月16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征集国际大健康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高端新材料赛道人才项目232个。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评选以及增速营的深度对接,最终21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环节,邀请了7名来自产业、技术、投资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决赛评审,从企业核心团队、技术及产品、行业及市场、商业模式、竞争优势、财务规划6个维度对项目现场把脉。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中科非凡机器人、长航时无人机、众精医学生物科技、广州节能云新材料、青岛港口装备制造、北京势蓝科技等6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落地后享受30万元一次性创业启动经费以及连续5年最高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和最高80%的年度区级税收贡献奖励。

  颁奖仪式上,市北区政府副区长仉元明先后为6名创业大赛优胜奖、15名优秀项目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与此同时,美国HAX增速器、国源金北欧创新中心、新加坡自在资本、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北京中孵快创、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青岛生物医药产业商会、大有私募基金、信熙创投等10家机构被聘为“全球引才大使”,青岛生物科技创新园、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等3家机构挂牌打造“创业青岛·人才北出”市北区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仪式中,还开展了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众精医学生物科技、宁波齐云新材料、中科非凡机器人、广州节能云新材料等8个项目与市北区签署落地协议。

  举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市北区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人才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探索“以赛引才”“以投引才”新模式,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整合高校院所、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等市场化、专业化优势资源,搭建起市北区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沟通、交流、对接、合作的平台,打造产业引领、平台支撑、资本助力、服务赋能“四位一体”招才引智体系,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和项目到市北区创新创业发展。下步,市北区将进一步树牢人才发展理念、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营造商务成本低、承载能力强、市场秩序好、人居环境优的创新创业环境,与广大人才携手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