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经济激发市场活力 中免三亚、海口机场将开两店

免税经济激发市场活力 中免三亚、海口机场将开两店
2020-12-30 11:53:42 东方网企业频道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6月1日发布以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受到广泛关注。自7月1日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以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市场总量不断扩大。为持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和便利性,中免集团将通过在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等地新建扩容免税店等举措不断扩大免税经营面积,加强品牌合作,协助做大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持续深耕海南市场 中免集团两家机场免税店即将开业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为了更好地服务离岛旅客,中免集团在三亚凤凰机场推出三亚机场免税店,与市区店形成联动。

  中免集团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计划分两期投入使用,一期免税店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经营品类以香水化妆品、酒水、手表配饰及食品为主;二期目前正在建设中。

  除了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随着海口美兰机场吞吐量不断增加,美兰机场T2航站楼也将要投入运行,中免集团旗下海口美兰机场T2免税店也将随着航站楼的启用逐步开业运营。

  据悉,美兰机场T2航站楼免税店规划初期开业店铺16家,经营范围涵盖香化、精品、手表、首饰、酒类、食品、电子产品等离岛免税全品类商品,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功能。

  届时,中免集团在海南将形成三个市内免税店和三个机场免税店的3+3布局,充分满足来自各地游客的购物需求。

  中免集团深耕海南市场,源于对海南免税市场的持续看好。今年6月,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其中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额度从以往三万元提升至十万元,同时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在品类上也从之前的三十八类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税商品种类至四十五类,其中还包括了电子产品及酒类。行业人士指出,额度提升和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极大的提升了消费者对高价产品的购物需求。

  12月3日,海南自贸港披露的数据显示,7月至10月免税销售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214%;销售件数1286.9万件,同比增长139.7%,单价超过8000元的高档免税品销售是去年同期的5.5倍。

合作创新 中免集团不断优化品牌布局

  在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后,海南省财政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称,海南将按照经营品牌、品种、价格和国际三同步的原则,采用招标等市场化竞争方式选择并确定新增加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开放的竞争格局将会促进市场竞争,同时做大免税市场蛋糕,提升海南市场在全球免税市场的地位。

  为迎接持续扩容的市场,中免集团不断加大与各国际品牌的沟通力度,保证国际品牌产品质量及价格优势,与全球近1000个世界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掌握强势机场资源的中免集团对品牌方的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后续扩充品类和获取更优价格空间打下基础。通过纵向深耕优化品牌布局,横向扩充产品品类,中免集团将持续提升游客免税购物体验。

  离岛免税新政通过大幅度放宽离岛免税额度、税收上显著让利消费者,使消费者对海南免税购物充满热情,消费活跃度增加,让购物成为了未来游客来海南旅游的重要目的。同时,免税购物激活了海南经济市场活力,带动海南住宿餐饮、仓储物流、保健康养等行业加快发展,统计报告显示,海南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增长17.7%,增幅创2018年以来新高。

  离岛免税政策的不断丰富和完善,让岛内旅游购物消费实现提质增效,并推动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免集团也将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直接领导下,继续整合优质资源推进海南区域一体化运营,并持续优化品牌布局,把更多受消费者欢迎的国际品牌引进海南市场,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和服务,助推海南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