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真实悲喜 特写美好时代

记录真实悲喜 特写美好时代
2020-12-30 20:40:19 东方网企业频道

  文学作品,承载历史兴衰,唱尽家国情怀。29日,“特写”App上线仪式暨“特写杯”非虚构写作大赛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活动并启动“特写”App。

  图为活动现场(光明网记者 张瑜/摄)

  图为活动现场(光明网记者 张瑜/摄)

  “特写”App是我国首款微传记App,是团结出版社在财政部资金支持下开发的一款以“人物传记”为特色的移动产品,分为“我听”“我看”“我写”“我说”四大板块,用户可以用文字、照片、音频、视频记录自己或身边的故事。

  “特写杯”非虚构写作大赛由团结出版社主办,“特写”App、光明网承办,旨在发掘和呈现更多优秀非虚构类作品,鼓励大家用文章和短视频的形式记录生活中的珍贵经历,展现不一样的人生精彩。

  此次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他们在笔尖下、镜头中记录分享着难忘的经历和故事。

  截至征集结束,共收到各类参选作品500余部,经过初评及专家评委评定,最终文字组有2部作品获得一等奖,4部作品获得二等奖,6部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3部作品荣获特别荣誉奖;视频组有1部作品获得一等奖,2部作品获得二等奖,3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受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委托讲话。她在讲话中表示,“特写”App的上线是团结出版社认真学习贯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工作部署的一大成果。下一步,要以“特写”App 上线为契机,在进一步提升纸质图书品质的同时,加大电子书、有声书、短视频和平台建设的力度,努力提高融合出版水平。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表示,“特写”App是团结出版结合自身的传记图书出版特色,探索新媒体融合发展系列产品之一,满足了新媒体时代不同人群对传记作品不同媒介的需求,为传统纸质传记图书的数字化改革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

  此外,华文字库创始人黄克俭,新华出版社总编辑许新分别代表业界和出版界发言,他们表示,“特写”App的上线标志着团结出版社在出版创新、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当下,网络为越来越多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了阅读与创作平台,相信借助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传播力量,中国非虚构写作定能迸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当代中文写作领域的新亮点,勇立时代潮头。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