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财学堂 以服务创新竞逐财商教育赛道

伴财学堂 以服务创新竞逐财商教育赛道
2020-12-31 11:06:23 东方网企业频道

  回顾2020年,在线教育的“战火”从年初烧到年尾。近日,又一家在线教育巨头企业完成十多亿美元融资的新闻再次引起行业震动,算上这一笔,中国 K-12 在线教育行业 2020 年融资额超过 500 亿元,超过了这个行业此前十年融资总和。

  无独有偶,在线教育一路高歌的势头下,除了一直以来的“长跑冠军”K12,还跑出一匹财商教育“黑马”,财商教育在今年受到用户和资本行业的高度关注。这背后,既有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外因,也有来自财富管理行业的内势。一方面,“房住不炒”政策的推行,让房地产市场增速明显降缓,房地产不再是最好的理财手段;另一方面,资管新规核心规定是打破刚兑,眼下对银行理财老产品过渡的最后期限已经到来。老百姓开始思考,钱到底应该放在哪里才能跑赢通胀?在此背景下,财商教育开始爆发。

  在企查查上,搜索“理财培训”能得到3590条相关企业搜索结果,而搜索“财商教育”也能看到500多家相关企业,财商教育行业的竞争正在迅速升温。财商教育的另一个特点在于,覆盖的人群是中国最广大的群众,他们是宝妈、白领、销售、工人、司机和公务员。而财商教育如何应对千差万别的用户需求,伴财学堂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采用1对1教学服务模式,是伴财学堂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做出的全新探索。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Q1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在线教育的不同领域用户需求各不相同,但小规模教学模式更受用户偏爱。报告指出,在一些竞赛和兴趣类培训领域,偏好采用1对1定制辅导形式的用户占比超过50%。对于大班授课模式,受访用户中意程度普遍不高。

  伴财学堂的教学实践也证实了上述观点,在财商教育过程中,伴财学堂的老师发现,1对1教学模式,不仅能更高效地帮助学员搭建起理财基础知识体系,更能精准解决学员的知识难点、疑点。伴财学堂采用课程+直播+1对1答疑模式,不仅解决学员个性化的问题,陪伴学员成长,最大程度达到教会学员实操的目的,更能满足学员心理预期,因此收获学员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中,艾媒咨询的研究报告还明确提出:掘金下沉蓝海市场,升级产品服务是关键。这一点,同样适用于财商教育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形态,在线财商教育还有广阔的发展和下沉空间。伴财学堂将坚持以服务创新竞逐财商教育赛道,带动财商教育服务升级。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