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周斌: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2020企投家年终盛典大咖齐聚

恒天财富周斌: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2020企投家年终盛典大咖齐聚
2020-12-31 10:49:16 东方网企业频道

"新财富管理时代,企业家的财富选择就是对中国经济有信心,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权益配置正当时。"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在2020年企投家年终盛典上这样说道。

12月30日,恒天财富携手890新商学企投会联合主办的2020企投会年终盛典在厦门顺利举办,盛典以"勇者立"为主题,恒天财富周斌、吴晓波等业界顶尖级大咖,问道企业破局之路,展望2021经济新趋势。现场座无虚席,济济一堂,一幅生动的商业图景在1000多名企投家眼前徐徐拉开。

周斌: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如何在新时期通过资产配置,实现财富倍增?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第三次站在企投家年终盛典的舞台上,以《新财富管理时代的应变者》为主题发表演讲。

周斌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的历程,他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处于"三十而立"的历史关口,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呈现确定性增长,在此背景下,中国权益类资产也表现出长期确定性增长的趋势。同时,周斌还结合疫情前后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帮助大家捕捉新一轮产业革命下的企投机会。

"疫情之下,企业面对挑战与机遇,迎难而上的传统产业长出新业态,勇敢者积极开展自救,转危为机。"周斌分析未来十年中国人的资产配置的新趋势,提出"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企业家的财富选择就是做好资产配置。"

"权益配置正当时,要找专业机构做定制化资产配置。资产配置的前提是风险管理,核心是提升把握投资方向和投资策略的能力,加强投研投顾能力建设。"周斌说道。

在近几年的经济发展中,恒天财富深耕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助力企业基业长青,推出首个企业金融服务品牌"企金会"。企金会以"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顾问服务"为宗旨,从以四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及时、专业且适用的企业金融与产业发展的顾问服务,至今已服务超过4100家企业,其中77家为上市公司,累积配置3600亿元规模,覆盖超过28个行业的175个城市。

朱民预测:科技创新全球竞争和数字化大潮全面到来

在本次盛典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发表《大潮之巅,结构变化和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朱民表示,过去,很多人看待世界的方式是从波动和趋势来看,世界会沿着秩序波动性继续向前,轨迹不变,但这个观点是错的。2020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它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因为疫情,改变了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科技生态等等,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结构变化,而并非是趋势波动向前的。

"我们今天站在辞旧迎新的起点上,我们看到服务业、能源、老龄化的结构在不断变化,看到科技的颠覆和被颠覆同时进行,不要以为你今天是科技企业,你明天就可以活。因为大规模的科技到来正在颠覆今天已有的科技企业,这是一个巨大的浪潮,你需要调整思维,学会用结构性的思维去看待这个世界。"朱民说道。

同时他预测,科技创新全球竞争和数字化大潮正在猛烈袭来。一方面,今年的疫情将推动无接触线上经济和技术的需求和发展,数字化物流供应、在线消费、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销售等行业发展蓬勃。

另一方面,中美经贸科技摩擦加剧,科技世界竞争开始,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出台,大力地推动了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和生长。同时,加上全球经济增长的需求和推动,国家之间寻求经济制高点,进一步推动了科技的发展。同时,5G、AI、汽车智联化、智慧医疗等新兴科技发展和应用创新进程不断加快。

吴晓波:2021年很多产业将迎来新机会

对于2021年的发展机会,吴晓波表示,2020年,对比美国、印度、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中国是唯一一个GDP正增长的国家。

"虽然今年确实很难,但是总算是熬过来了。我认为,明年还是有很多产业发展的机会。"吴晓波说道,今年出现了很多的新名词,比如双循环、需求侧管理等等这些新词的出现,都意味着一些新机会的诞生。

同时纵观中国的资本市场,他分析,从去年的七月份到截至12月30日,上海的科创板已经有203家上市企业了上市了。还有未来注册制的全面实行,将给在座的每一位企投家将带来巨大的机遇。

最后,吴晓波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不断深化改革,希望企投会的每一位企投家结合自己的丰富的企业经验,互相抱团取暖,赋能链接,教学相长,共同寻找到更广阔的企投蓝海。

寻找机遇、创造更大价值是每一个企业家的重要课题,行至年末,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行进中坚定步伐,在距离未来最近的一场企业家峰会——2020企投家年终盛典上,大咖云集,共话2021年经济新机遇,这次盛典主题"勇者立"所诠释的企业态度,正是以恒天财富为代表的一众中国卓越企投家逆势突围的决心,和勇敢前行的恒心。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