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吸粉190W+ 现象级UP主直播首秀人气破三百万

1年吸粉190W+ 现象级UP主直播首秀人气破三百万
2020-12-31 10:44:55 东方网企业频道

  12月26日晚,被称为“B站造梦师”的小艾大叔上演了签约B站后的直播首秀。

  凭借如诗般押韵的台词,和“就那么回事”的豪宅画面,小艾大叔仅用1年时间28条视频,就收获了190W+粉丝订阅,迅速成为B站现象级的新锐UP主。转战直播的首秀也开创性地选择了豪宅实景直播,并现场连线了影视飓风Tim、终极小腾、Z哥以及大祥哥四位B站顶流UP主,围绕豪宅,一起畅聊科技、豪车、潮牌与美食。

  首秀当晚,直播间人气峰值达到312.9w,弹幕互动量4.9w,一度冲上了B站热搜第八位,为本次B站首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大UP梦幻联动,首秀人气过三百万

  在这场万众期待的豪宅实景直播中,小艾大叔邀请了四位B站顶流UP亲友团前来助阵。

  一年90多场直播场场升级设备的影视飓风Tim亲临现场,凭借丰富的直播经验在一开场就迅速调动起直播间气氛。

  场景转换至豪宅内宽敞明亮的书房,“钥神”终极小腾也接入直播间,最懂豪车和最懂豪宅的两个男人聊起了“我不是钥神”那些事。

  在会客区精心布置的“鞋墙”前,B站“球鞋一哥”Z哥也来到直播间一同畅聊潮牌与豪宅趣事。

  最后在厨房内,热腾的帝王蟹伴随着大祥哥的出场,更是将直播推向了高潮。

  整场直播,小艾大叔置身豪宅实景直播间,伴随场景的转换与不同UP主深度互动,让观众在场景化的感官下实打实地体验了一把“身处豪宅”的快乐。

在记录中寻求仪式感,在被分享中获得陪伴

  记录与分享生活,是年轻人生活仪式感的体现;观看视频、围观直播,也已经成为探索更大世界的一种新形式。

  UP主们用视频与直播的形式记录并分享自己的生活,观众们透过多样的视频与直播内容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体验更多样的生活方式。前者在主动的记录中寻求仪式感,后者在被动的分享中获得陪伴感与参与感。而B站为这两者的共存提供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空间。

  三位UP主在直播连线中也谈到,成为UP主后,不论是拍视频还是做直播,都会事无巨细地层层把关,只为给观众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和观看体验。而有所收获的观众们也会毫不吝啬地用“一键三连”“登船上舰”表达对他们的支持与认同。

场景化直播 多元直播内容生态新探索

  依托着B站多元、包容的内容环境和社区文化,B站直播的内容生态也在进一步朝着多元、创新的方向发展。这场豪宅直播首秀,无疑是B站在直播内容形式创新上的又一次尝试。

  小艾大叔首次尝试从“实时”到“实景”的场景化直播 ,以直播视角全方位展示豪宅,让观众身临其境,伴随着主播实时的场景切换,享受沉浸式的直播体验。

  除此之外,通过直播场景、互动UP主与内容话题的深度结合,实现主播与观众之间的情感共鸣 也是B站直播独有的景象。结合实景豪宅内不同场景,5位主播不断变化角度从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与观众达成了更深入的互动交流。

  场景化直播也为UP主们提供了新的直播形态与内容拓展方向探索的新思路。未来在B站官方签约、亿万流量的政策扶持下,UP主们还能带来怎样的创新直播内容更令人期待。

热门推荐

收起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